以演代培 以练促训 确保安全度汛——能源公司新能源运维分公司分宜电站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日期:2023-04-21

 此次演练场地设在分宜电站光伏区新建成的排涝站,并结合防汛工作实际,模拟了新余及上游地区连降大雨致光伏区水位持续上涨至超过警戒水位的紧急情况,相应设置了响应启动、水位汇报、电排站水泵市电供电启动、电排站市电停电状态下使用柴油发电机供电启动、堤坝封堵等实战演练环节。在防汛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电站各专业组会同运维管理部等部门协同作战、密切配合,最终圆满完成演练任务,为高质量完成全年发电量目标、赢得发电能力“满堂彩”展现出分宜力量,也为电站“安全度汛”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防汛演练组织有序、处置有效,是对电站防汛应急能力的一次全面检查,达到了演练目的和效果。下一步,电站将进一步总结演练经验,扎实做好汛期各项工作,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值守任务,保障电站人员生命和设备财产安全。

 据了解,分宜电站地处江西省袁河流域下游,电站光伏区南面背靠江口水库,是地区重点防洪防汛单位。近年来,电站从实际情况出发,充分考虑地理位置、地区气侯条件及突发险情,不断完善、优化防汛应急预案、演练方案,通过“以演代培、以练促训”,切实提高电站全站人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以演代培 以练促训  确保安全度汛——能源公司新能源运维分公司分宜电站开展防汛应急演练